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达利欧:若联储加息到4.5% 美股将下跌至少30%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9月16日 08:00
达利欧认为,美国的通胀率将大大高于人们和美联储的预期,这还没有考虑到内部和外部冲突的恶化趋势及其影响
资料图:桥水基金创始人、联合首席投资官瑞·达利欧。图:Jason Alden/视觉中国

  【财新网】桥水基金创始人、联合首席投资官瑞·达利欧(Ray Dalio)警告称,目前市场低估了美国通胀在中长期的水平,美联储将不得不大幅加息。如果加息到4.5%,美国股市将会遭遇估值和盈利双杀,两种原因各导致美股下跌20%和10%。

  达利欧9月14日在领英发文称,目前市场定价的是未来十年美国通胀为2.6%,但他认为美国通胀在长期将会上升到4.5%—5%,这还是在排除外在冲击的情况下,如果欧洲和亚洲经济恶化,或者有更多干旱和洪水出现,美国长期通胀还会更高。他认为,短期内美国通胀会小幅下滑,但随后逐步回到4.5%—5%的水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