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蒙俄元首会晤 商定积极推进中俄天然气管道过境蒙古国

2022年09月16日 10:26
习近平指出,中俄蒙三方合作具有强大的内生动力和发展韧性
当地时间9月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举行中俄蒙三国元首第六次会晤。图: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9月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举行中俄蒙三国元首第六次会晤。

  据外交部消息,习近平指出,中俄蒙三方合作具有强大的内生动力和发展韧性。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三方合作的脚步从未停歇,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我们携手抗疫,第一时间相互驰援抗疫物资,毫无保留分享抗疫经验,共同守护三国人民生命健康。我们开展“云交流”,保持交往热度,民心相通纽带更加紧密。我们积极开展边境地区联防联控合作,促进经贸往来稳定顺畅,途经三国的跨境运输亚洲公路网推进成效显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