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卢卡申科 中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22年09月16日 10:25
双方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并签署关于科技、司法、农业、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文件
当地时间9月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图: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9月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两国元首决定,将双边关系定位提升为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习近平指出,中白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提质升级,全方位合作扎实推进。中白关系定位提升为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了中白关系的历史性跨跃。中方愿同白方一道,加大相互政治支持,释放各领域合作潜力,推动中白关系得到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