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两日累计跌5% 英镑跳水刺激美元指数一度逼近115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9月26日 18:29
在50年来最大规模减税政策和能源补贴的双重冲击下,英国股市、债市及汇市均遭遇重挫
英镑大幅贬值刺激美元指数日内冲高。该指数盘中突破114,创下2002年5月以来新高,尽管随后小幅回落,但截至发稿该指数仍报113.05。图:Jim Dyson/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26日,英镑继续走软,英镑兑美元盘中跌破1.03。在英国超大规模减税政策的刺激下,截至发稿,近两个交易日英镑汇率的累计跌幅达到5%。期权市场显示,英镑兑美元年内跌至平价的概率约为60%。

  英镑大幅贬值刺激美元指数日内冲高。该指数盘中突破114,创下2002年5月以来新高,尽管随后小幅回落,但截至发稿该指数仍报113.05。受此影响,非美货币集体贬值,其中,离岸人民币汇率盘中跌至7.17。

  美元指数,是衡量美元相对美国六大贸易伙伴的一篮子货币的价值,且参照1973年的六种货币加权计算,包括欧元、日元、英镑、加拿大元、瑞典克朗和瑞士法郎。该指数可以综合反映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的变化情况。根据ICE美元指数的编制规则,英镑在美元指数中的权重偏高,达到11.9%;不及欧元57.6%和日元13.6%的权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