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毕生争议萦绕国葬仪场内外 岸田与菅义伟致辞送行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东京
2022年09月28日 12:00
日本主要的八家媒体在9月份实施的舆论调查结果都显示,对举行国葬典礼持反对意见的比例,已增至51.9%至62%区间,支持者则多未超过四成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7日,日本东京,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妻子安倍昭惠带着他的骨灰来到日本武道馆,参加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约3600名日本政界、财经界等人士及约700名外国人士参加“安倍国葬”。图:Takashi Aoyama/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典礼,9月27日在东京千代田区的日本武道馆举行。

  在安倍的任期中,围绕其安保政策、保守意识形态及“赏樱会”事件、“森友学园”案等一系列争议案件的民意拉锯,最终也在日本政府为安倍举行这场官方葬仪之际,体现为这场典礼本身是否应该举行的分歧。

  “不能强行(举行)”,在国葬典礼正式举行的9月27日中午,一位律师青龙美和子,站在东京核心地带的四谷,拿着扩音器如此告诉经过的行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