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军收复乌东战略前哨利曼 车臣领导人怒斥俄军指挥官无能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10月02日 11:26
俄罗斯国防部在10月1日稍晚时候确认了俄军已从利曼撤出。俄国防部的声明表示,“由于存在陷入包围的威胁,(俄军和当地亲俄武装)联军从利曼撤到了更有利的位置”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4日,顿涅茨克地区,俄罗斯军队撤离后,乌克兰国旗在多利纳村严重受损的居民区飘扬。图:Metin Aktas/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1日,乌克兰军队宣布其收复了原本处在俄军控制下的顿涅茨克州北部城市利曼。

  当日,乌军人员上传到社交媒体上的视频和图片显示,乌军已经开始进入利曼市区,并在城市入口的地标处拍摄了军人挥舞乌克兰国旗、并将俄罗斯国旗弃置于地上的视频。这是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继9月11日失去兵力集结点伊久姆之后,再次丢失两军接触线上又一关键城镇的控制权。

  对于乌方收回利曼控制权的高调宣传,俄方并未否认。

  俄罗斯国防部在10月1日稍晚时候确认了俄军已从利曼撤出。俄国防部的声明表示,“由于存在陷入包围的威胁,(俄军和当地亲俄武装)联军从利曼撤到了更有利的位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