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宣称乌东四州完成“入俄”,前线俄军再遇包围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9月30日 21:29
当前,俄军和当地亲俄武装在卢甘斯克的占领面积接近全州100%,在赫尔松则约为95%。在顿涅茨克这一比例仅有三分之二左右。在扎波罗热州则更低,仅有大约50%,且俄军还未能控制州首府扎波罗热市
当地时间2022年9月30日,俄罗斯莫斯科红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庆祝乌克兰部分地区加入俄罗斯的庆祝活动上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30日莫斯科当地时间下午3时(北京时间同日晚间8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发表了全国讲话,宣布“接纳”日前举行了“入俄公投”的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共四个州——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加入”俄罗斯联邦。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就此回应称,“俄罗斯的犯罪行为不会改变乌克兰的任何事情”,他将这些公投称为“闹剧”。“入俄”仪式举行之际,俄军在顿涅茨克地区又一重要城镇利曼再次传出严重溃败的消息。

  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四个州的面积合计约占乌克兰国土的15%,但俄军和亲俄武装并未控制四州州界内的所有土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