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和世行联合警告 全球衰退风险加剧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10月11日 10:46
汇率贬值意味着债务负担越来越沉重,上升的利率则增加了这种负担,发展中国家目前的境况更值得担忧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0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22年年会举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在小组讨论前发表讲话。图:Patrick Semansky/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和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共同警示2023年全球衰退风险正在增加。

  10月10日至10月16日,IMF和世行2022年会在华盛顿召开。两家国际机构的领导人10月10日在一场对话中总结了当下全球经济面临的困境,并对未来全球合作给出了建议:在通胀依然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全球央行还应继续加息不能懈怠,财政政策则要目标明确,不能再给通胀火上浇油。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受新冠疫情俄乌冲突以及气候变化带来的冲击,IMF将在即将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中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下调,此前,它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将增长2.9%。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