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翰逊决定不参与保守党党魁竞争 苏纳克或成英国首位非白人首相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
2022年10月24日 17:26
保守党籍的英国前财政大臣奥斯本表示,如果约翰逊赢得党首之争,那本周结束前,英国又将面临另一次政治危机
资料图:苏纳克。图:Hollie Adams/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当地时间10月23日晚,在英国前首相约翰逊宣布自己不参加本次的保守党党首竞选后,现年42岁的印度裔移民二代、英国前财相苏纳克离登上英国首相之位仅一步之遥。

  10月20日,英国首相特拉斯在经济政策失当的压力下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一职,使英国政坛迎来今年第二次保守党党首之争。

  起初,刚在今年7月至9月党魁竞选中被特拉斯击败的苏纳克,以及议会下院保守党领袖莫当特都表示过有意逐鹿保守党党魁和英国首相之位;接近约翰逊的人士也表示约翰逊阵营有同样想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