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德国总理朔尔茨拟进行上任后首次访华 中德关系如何校准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10月27日 11:08
朔尔茨此行寻求再次巩固中德合作的基本盘、确保供应链和市场稳定。另一方面,朔尔茨也将传达德方在俄乌冲突问题上对中国的角色期待,以及同中方交换德方对当前战局走势的判断
资料图:朔尔茨。图:Abdulhamid Hosbas/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21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柏林宣布,他将在11月份率领一个德国商界代表团访问中国。朔尔茨是在10月21日的布鲁塞尔欧盟领导人峰会结束之后,自行对外宣布这一计划的。不过,当时他拒绝回应自己是否会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同行的问题。

  就此,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进一步介绍,该次访问将在11月初进行,但鉴于“复杂的新冠政策”,朔尔茨在华的行程可能会被控制在一天之内。

  这名德国政府的发言人也拒绝透露将有哪些德国商界领袖随同朔尔茨访华。但据彭博社等媒体报道,大众汽车CEO Oliver Blume和西门子CEO Roland Busch都将是这个由德国总理率领的代表团成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