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告预期今冬全球新冠病例同比大减 卡塔尔世界杯球迷入境无须阴性证明|大流行手记(10月26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10月27日 10:11
IHME报告称,某些流行的新毒株传染性较强,但致病性并不严重;卡塔尔取消世界杯球迷入境测试;猴痘可能对严重免疫力低下的病人产生'破坏性的结果',例如那些未经治疗的艾滋病毒感染者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7日,日本东京,一名空乘人员在接种新冠疫苗。图:Yoshio Tsunoda/视觉中国

  【财新网】华盛顿大学的一份分析报告中显示,在北半球冬季推动下,全球COVID-19的感染量预计将从目前的1670万日平均病例缓慢上升到明年2月份的1870万左右。这意味着,与去年冬天估计的2022年1月日均峰值约8000万例相比,预计感染人数要少得多。

  路透社报道,华盛顿大学卫生计量与评估研究所(IHME)称,病例的增加预计不会导致死亡人数激增。它预测,2月1日全球日均死亡人数将达到2748人,而目前约为1660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