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民主党议员撤回致拜登联名信 曾促与俄谈判寻求俄乌停火框架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10月27日 14:51
民主党籍众议员史密斯批评信件的发表是一个“战术错误”,“从根本上代表了对乌克兰当前局势的误解”;但他同时强调,民主党人在支持乌克兰问题上“团结、没有裂痕”
10月24日,美国众议院的30名民主党进步派议员发表致美国总统拜登的公开信,呼吁拜登政府同俄罗斯进行外交谈判,以达成一个在乌克兰问题上实现停火的框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24日,美国众议院的30名民主党进步派议员发表致美国总统拜登的公开信,呼吁拜登政府同俄罗斯进行外交谈判,以达成一个在乌克兰问题上实现停火的框架。

  在距离11月初的美国中期选举仅剩约两周之际,这封以进步派议员团体“国会进步核心小组”(Congressional Progressive Caucus)名义发出的联名信,凸显了民主党内部围绕俄乌问题的意见分歧。信件一经公开后,也立即引发了一些民主党人的困惑和批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