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一指挥家在赫尔松家中疑遭枪杀 乌方指称事涉俄方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10月18日 21:53
据亲乌克兰的媒体披露,赫尔松的占领当局有意举办一场音乐会,以显示俄军控制下的赫尔松当地一切正常而平静,但科尔帕腾科拒绝参加
资料图:乌克兰指挥家尤里·科尔帕腾科。图:源自facebook

  【财新网】就在乌克兰军队于该国东部和南部迅速推进反攻、俄军则持续对乌克兰多地基础设施发动空袭之际,在今年3月即落入俄军控制之下、近来刚举行了“入俄”公投的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地区,一位乌克兰指挥家在拒绝与俄占区当局合作后被传出遭到杀害的消息,正在俄乌两国的舆论场上引发关注。

  10月15日,乌克兰文化部引述记者奥莱娜·瓦尼娜(Olena Vanina)的报道指控称,乌克兰指挥家尤里·科尔帕腾科在近日拒绝参加俄方于赫尔松当地举办的一场音乐会后,在自己位于赫尔松的家中遭到俄军人员开枪打死。科尔帕腾科是赫尔松的尼古拉·库里什音乐戏剧剧院的首席指挥家,也是Gilea室内乐团的首席指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