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一百年老桥重开后垮塌已酿141死 维修方遭疑质检不过关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
2022年11月01日 18:40
事发时恰逢印度教四大节日之一排灯节,大部分遇难者都是前来庆祝节日的青少年、妇女和老年人;目前已有包括运营维修公司人员在内的9名涉案者遭逮捕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31日,印度古吉拉特邦,莫尔比地区默丘河上的一座拉索桥突然倒塌,救援人员正在进行搜救工作。图:Ajit Solanki/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0月30日傍晚6点40分左右,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莫尔比镇的一座拥有140余年历史、作为热门旅游景点的拉索桥,突然发生断裂坍塌事故,数百人坠入河中。目前事件已造成至少141人死亡,包括至少30名儿童。随着救援行动的持续展开,预计未来死亡人数还将进一步攀升。

  事发后的第二日10月31日,古吉拉特邦政府表示,已有9名涉案者遭到警方逮捕,其中包括运营这座拉索桥的公司奥瑞瓦集团(Oreva Group)的2名管理人员、2名承包商、2名售票员,以及3名涉嫌玩忽职守的保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