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遇袭巴基斯坦前总理号召恢复反政府游行 现总理否认策划暗杀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
2022年11月07日 21:33
对于伊姆兰·汗的指控,夏巴兹予以强烈否认道:“如果发现任何有关我参与此案的证据,我将无权留任(总理)……如果真的如此,我会永远退出政坛”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4日,巴基斯坦拉合尔,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在Shaukat Khanum医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图:K.M. Chaudhry/视觉中国

  【财新网】今年4月刚遭到国会罢免的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于11月3日的一场街头游行活动中遭枪击受伤的事件,正令巴基斯坦国内的政治局势愈趋紧张。

  当地时间11月6日晚些时候,在袭击中腿部受伤的伊姆兰·汗已经出院,并回到其在拉合尔的家中。他在当天宣布,11月8日,其支持者将从三天前他遇袭的地点——位于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距离首都伊斯兰堡约190公里处的瓦兹拉巴德(Wazirabad)开始,重新向伊斯兰堡的方向游行前进,以继续施压巴基斯坦政府,要求其提前举行大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