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一家孔子学院车辆遭袭击 4人罹难包含3名中方人员

文|财新 赵子文 郭晓蕾(实习)
2022年04月26日 23:02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的班车在校内遭遇恐怖袭击。目前已造成3名中方教师遇难,1名中方教师受伤
事发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发布声明确认,4月26日下午当地时间2点20左右,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的班车在校内遭遇恐怖袭击。目前已造成3名中方教师遇难,1名中方教师受伤。图:中国驻巴大使馆官网

  【财新网】当地时间4月26日下午2时左右,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市的卡拉奇大学发生一起车辆爆炸事故。一辆载有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工作人员的七人座面包车,在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附近被引爆。造成4人死亡,其中3人为在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任教的中国公民。

  事发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发布声明确认,4月26日下午当地时间2点20左右,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的班车在校内遭遇恐怖袭击。目前已造成3名中方教师遇难,1名中方教师受伤。

  中国驻巴使领馆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对两国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伤者和亲属致以诚挚慰问,将会同巴方全力做好事件善后处置工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