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10月CPI报7.7低于预期 纳指期货大涨4%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11月10日 22:11
CPI数据公布后,12月加息50基点和75基点两大选项不相伯仲的局面明显改变,50基点占据明显优势地位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消费者在当地一家超市购物。11月10日,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数据显示,美国10月未经季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7.7%的同比增幅较上月的8.2%明显回落,低于彭博预期的8%;并且,10月CPI环比增长0.4%,与前值相同,低于彭博预期值0.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10月CPI如期回落,同比涨幅降至7.7%。12月议息会议前还将有一份通胀报告出炉,鉴于美联储后续政策仍将取决于数据,市场高度关注通胀回落能否持续。

  11月10日,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数据显示,美国10月未经季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7.7%的同比增幅较上月的8.2%明显回落,低于彭博预期的8%;并且,10月CPI环比增长0.4%,与前值相同,低于彭博预期值0.6%。剔除掉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10月核心CPI同比增长6.3%,较上月的6.6%增幅有所下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