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稿|迈向“大国化”的印尼挑战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印尼雅加达
2022年11月15日 17:35
随着G20峰会在印尼召开、印尼迈向“大国化”之路走到一个新节点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5日,印尼巴厘岛,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在G20峰会上发表讲话。图:Dita Alangkara/视觉中国

  【财新网】与在历史上曾经扮演过重要角色的“金砖国家”和其他新兴大国不同,印尼虽然长期自视为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老大哥”,但在东南亚区域以外,印尼在全球舞台上的身影仍不显眼,影响力也略被低估。

  然而,2022年11月在印尼巴厘岛召开的G20领导人峰会,却可能成为一个转折点。

  上一次20国集团的领导人们齐聚在一起,还是2019年G20机制在日本大阪举行领导人峰会之际。

  当年,新冠疫情尚未席卷全球,俄乌冲突也还没爆发。作为东道主的是今年夏天遇刺身故的日本时任首相安倍晋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