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直击|印尼新世代:穿西装、学中文、更爱K-pop

文|财新 王端 杨敏 发自印尼巴厘岛
2022年11月15日 14:36
印尼总是被说起的“红利”人口,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面貌
印尼女孩露出自信的笑容,图:财新 杨敏 

  【财新网】如果让你用几个关键词形容印尼,你会想到什么?人口红利、基建落后,还是经济增长迅速?

  作为世界人口第四大国、东南亚第一大国,印尼庞大而年轻的人口,成为其经济增长的动力。

  2020年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印尼人口已达到2.7亿。其中,生产年龄人口占70%,或近1.9亿人。印尼中央统计局(BPS)预测,在2030年印尼人口红利的高峰期,印尼的人口增长率约为2.94亿至3亿。

  在这些数字背后,印尼年轻人是怎样的一个群体?在巴厘岛举办的G20峰会期间,我们遇到了不同类型的印尼年轻人,展现了这个东南亚人口大国未来的精神面貌。

  印尼青年Rafi在一家东南亚咨询和公关公司工作。他所属的企业在雅加达、吉隆坡,马尼拉、曼谷、河内等都有分公司。他瘦瘦高高、年纪不到30岁,有着印尼人招牌式的笑容,讲着一口流利的英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