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APEC讲话:明年中国考虑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为亚太和全球发展繁荣注入新动力

2022年11月18日 13:48
中方愿同有关各方全面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将继续推进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促进区域融合发展

  【财新网】1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题为《团结合作勇担责任 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讲话。以下为新华社发布的全文:

团结合作勇担责任 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

(2022年11月18日,曼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尊敬的巴育总理,

  各位同事:

  很高兴同大家相聚在美丽的“天使之城”曼谷。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首次在线下聚首。我谨对泰国政府特别是巴育总理为筹备本次会议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