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王受文:中方申请加入CPTPP获智利鼎力相助 中智贸易额创新高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
2022年11月22日 15:11
王受文称,中方愿为智方加入RCEP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资料图:王受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为朋友和合作伙伴,我们(智利与中国)将在不同方面持续合作。”11月22日,在中国和智利两地连线举行的第七届“智利周”活动上,智利外交部副部长富恩特斯(Ximena Fuentes)通过连线在开幕式上说道,“这也是智利总统博里奇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泰国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期间会面时所达成的共识。”

  她表示,目前,中国是智利第一贸易合作伙伴和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国,而智利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尽管新冠疫情给全球贸易的发展带来巨大冲击,但智利和中国之间的贸易联系仍保持增长态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