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防长会谈:保持沟通接触,加强危机管控,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2022年11月22日 14:45
希望美方说到做到、信守承诺,把两国元首共识真正落到实处,采取理智务实对华政策,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11月22日,正在柬埔寨出席第9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议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约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会谈。图:李晓伟

  【财新网】11月22日,正在柬埔寨出席第9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议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约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会谈。

  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魏凤和首先介绍了中共二十大有关情况。他说,习近平主席和拜登总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举行会谈,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中美关系面临的局面,责任在美方不在中方。中方重视发展两国两军关系,但美方必须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希望美方说到做到、信守承诺,把两国元首共识真正落到实处,采取理智务实对华政策,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