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蒙古国总统会谈 愿扩大经贸、能源矿业、互联互通等重点合作

2022年11月28日 22:17
蒙方高度评价中方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以及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作出的积极贡献,愿同中方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作,为维护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11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呼日勒苏赫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财新网】11月2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举行会谈。

  习近平欢迎呼日勒苏赫访华。习近平指出,我们时隔两月如约再次会面,充分体现了中蒙关系的高水平。中蒙互为重要邻国,保持中蒙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国坚持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高度重视深化中蒙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双方携手抗疫,守望相助,弘扬了传统友谊。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树立了国与国交往的典范。面对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日益上升的国际环境,中方愿同蒙方以构建两国命运共同体为引领,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