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黑五”战报陆续披露 美国消费数据指向存争议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11月30日 23:00
在联储高利率、商家高库存的压力下,美国“黑五”线上线下购物人数均创下历史新高,销售额增长略超预期,但通胀压力下数据是否存在虚高也是无法绕开的话题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8日,美国纽约花园城,工人们在联邦快递设施里分拣“黑五”包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11月29日,随着美国“网络星期一”促销活动结束,后新冠时期的第一个“黑五”购物季战报陆续披露。

  11月30日,美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道指小幅低开,标普500指数、纳指均高开。市场对通胀下超预期的感恩节销售数据持纠结心态,零售板块低开低走,截至发稿,沃尔玛跌0.4%,塔吉特跌1.4%,梅西百货跌0.7%。

  从消费者的购物形式和选择的商品来看,线下购物需求复苏明显。全美零售联合会 (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的统计显示,为期5天的购物季内有1.967亿美国人在线上、线下购物,人数同比增加1700万人,同比增幅达9%,创下自2017年NRF首次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