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设置石油供给禁令 回应石油价格上限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12月28日 13:59
俄罗斯将禁止向遵守G7石油价格上限的国家出售石油及石油产品,石油供应禁令自2023年2月1日起生效,还未明确石油产品供应禁令的生效时间
当地时间2022年4月28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位于莫斯科东南郊的炼油厂。12月27日,塔斯社报道称,该法令规定,只要合同直接或间接规定使用价格上限机制,俄罗斯就将禁止向相关外国法人或个人供给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G7国家宣布对俄罗斯海运原油设置价格上限的近一月后,12月27日,俄罗斯正式对此作出回应。俄罗斯将禁止向遵守G7石油价格上限的国家出售石油及石油产品。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项法令,将针对石油价格上限实施特别经济措施。12月27日,塔斯社报道称,该法令规定,只要合同直接或间接规定使用价格上限机制,俄罗斯就将禁止向相关外国法人或个人供给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同时,该禁令适用于向最终买家供货的所有阶段。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