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CPI环比首次转负 市场押注2月联储加息25基点

文|财新 刘天行 图|财新 苏雪妮
2023年01月13日 07:42
虽然汽油价格大幅回落拉动整体CPI环比两年半首次转负,但在房租上涨的拉动下,12月核心CPI环比涨幅较前一个月扩大0.1个百分点

  【财新网】美国2022年12月CPI同比增幅如期回落,创2021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环比则是2020年7月以来首次转负。最新的CPI报告出炉后,近日连续拉升的美股于盘初短暂下挫后再度拉升收涨,市场开始高度押注2023年2月美联储放缓加息至25基点。

  2023年1月12日,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数据显示,美国2022年12月未经季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与彭博预期值完全一致,从7.1%回落至6.5%;2022年12月CPI环比更是达成2022年内首次转负,环比下降0.1%。与此同时,剔除掉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2022年12月核心CPI同比增幅回落至5.7%,但环比增幅有所扩大,从前值0.2%上升至0.3%。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