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渣打CEO:海外投资者对中国态度仍显分化

文|财新 王力为
2023年01月20日 07:21
一些外资外企目前仍持观望态度。但让更多外资前来,重要性远比不上让中国消费者重新活跃起来
资料图:温拓思

  【财新网】1月19日,中国证监会官网发布核准设立渣打证券的批复,渣打证券成为首家新设的外商独资证券公司。渣打集团CEO温拓思(Bill Winters)在参加2023冬季达沃斯前接受财新专访时介绍,证券业务无疑是渣打在中国投入的一个重要领域,将聚焦固收领域,而不是各类业务都做。

  在渣打证券之前,有两家由外商参股变更为外商独资的证券公司,包括高盛高华证券摩根大通证券。渣打证券注册地为北京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5亿元,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自营、证券承销、证券资产管理(限于从事资产证券化业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