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秦刚向各国驻华使团贺岁:期待2023年世界远离冲突战乱 打破封闭隔绝(附视频)

2023年01月20日 13:16
通过协商化解争端,支持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让和平的阳光照亮世界
视频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号

  【财新网】1月20日,外交部发布秦刚部长致各国驻华使团的新年视频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使节、各位代表、各位朋友:

  “一枝梅破腊,万象渐回春。”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将至,我谨代表中国外交部,向各位驻华使节和代表,以及你们的家人和同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中国和世界各国都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世纪疫情的阴霾未散,地缘冲突的硝烟又起,全球多年发展成果遭到吞噬,粮食、能源安全受到冲击。个别国家趁机大搞霸权霸道霸凌、煽动意识形态对立和阵营对抗,把世界推向分裂冲突的边缘。令人欣慰的是,各国人民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愿望更加强烈,独立自主、团结自强的意志更加鲜明,并肩携手、共创未来的步伐更加坚定,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决定了人类前途终归光明。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