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和叙利亚同日内连续发生两次7.8级强震 遇难人数已逾1500人

文|财新 李忆
发布于 2023年02月06日 18:53   更新于 2023年02月06日 22:12
震中附近多个城市的建筑物遭到严重的破坏,已知的被毁的大楼就有2800多座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频道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3年2月6日凌晨和午后,土耳其一天内发生两次7.8级地震,并伴有多次强余震,震感遍及叙利亚、黎巴嫩、以色列等周边多国。截至北京时间2月6日晚间7时许(当地时间下午2时许),震感最强烈的土耳其、叙利亚两国合计遇难人数已经超过1500人、至少6000人受伤。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发布,第一次7.8级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月6日凌晨4时许,震中位于土耳其南部的加济安泰普省努尔达吉镇(Nurdagi, Gaziantep)以东23公里,震源深度为24.1公里。中国地震台网则测定,地震发生在(北京时间)02月06日09时17分在土耳其,位置为北纬37.15度,东经36.95度。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