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回忆录披露交手各方经验 曝美官员欲掩特朗普本色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东京
2023年02月20日 20:32
安倍还就中日关系总结称,两国之间必须“管理安保课题”;同时,要在经济上把中国的市场价值转化为日本的机会
2月11日,东京的一家书店正在书店的醒目位置促销《安倍晋三回忆录》。

  【财新网】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于2022年7月遇刺身亡后,他生前所遗下的一本回忆录书稿,近日由日本中央公论新社出版。

  这本回忆录的写作基于生前安倍所接受的多次访谈,并披露日本近代史上执政时期最长的安倍晋三,如何评价其所交手过的各国领导人。

  该回忆录的作者是《读卖新闻》特别编辑委员桥本五郎与社评副委员长尾山宏;回忆录的监修,则是在安倍内阁担任过国家安全保障局长、深受安倍信任的高官北村滋。

  该书汇编了安倍晋三卸任不久后,为出版此书而专门接受的18次访谈内容。访谈的时间从2020年10月到2021年10月,共进行了18次采访,长达36个小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