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将出席安倍晋三葬礼

2022年09月23日 19:48
汪文斌表示,关于中日关系,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中日互为近邻,同为地区重要国家,维护和发展中日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汪文斌宣布应日方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将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葬礼。资料图:万钢。图:IC photo

  【财新网】9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汪文斌宣布应日方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将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葬礼。

  汪文斌还表示,关于中日关系,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中日互为近邻,同为地区重要国家,维护和发展中日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希望日方恪守中日4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各项原则等,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致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