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候任高官因儿子涉入霸凌火速弃职 尹锡悦用人偏重私交屡遇任命事故

文|财新 王自励
2023年03月01日 15:23
在尹锡悦第一期内阁的组建过程中,先后有四名部长级官员的候选人,因为自己或家人所涉的丑闻被曝光而不得不放弃职务
资料图:尹锡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韩国一名警察厅候任高官之子被曝出涉校园霸凌的事件,正成为韩国政坛和舆论场上的关注焦点。

  尽管事件发酵后,这名新获任的总管韩国警方侦查事务的长官,已引咎放弃就职。但此事件在韩国社会引发的围绕校园暴力、阶层不公等积弊的讨论,以及韩国朝野之间围绕警察厅要职人事任命的争议,仍在持续产生震荡。

  2月26日原本应是律师郑淳信正式就职韩国警察厅国家搜查本部长的日子。

  但郑淳信在首尔大学就读的儿子却在近日被曝出,其曾在高中时期对同学实施了长达8个月的语言暴力,并因此被校方勒令转学。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