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达利欧:硅谷银行只是泡沫破灭的开端

文|财新 王晶
2023年03月15日 11:21
桥水创始人达利欧认为,未来一两年美国的经济金融情况将非常严峻,“人们现在还没考虑美联储下一次降息和量化宽松,但是我们应该这么做,因为它发生的时间可能不到一年,并且将有巨大的影响”
当地时间2023年3月13日,美国加州,客户在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市硅谷银行总部门前排队等候办理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对冲基金巨头桥水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3月15日在社交媒体领英上发文称,硅谷银行倒闭仅是短期债务周期泡沫破灭的开端,他认为未来一两年美国的经济金融情况将非常严峻,再加上美国的内外部冲突,达利欧认为未来两年投资风险非常高。

  达利欧认为,过去不到一周硅谷银行发生的事件,是典型的短期债务周期泡沫破灭的景象。他表示,每个短期债务周期大约持续7年,上下加减大约3年。在这个周期里,当央行收紧货币抑制信贷增长和控制通胀,信贷通常会收缩并通过多米诺式传染自我加强,直到央行创造出容易钱消除信贷收缩,也就是创造出新的信贷和债务,这又是给下一个大的债务问题埋下种子,直到这些短期债务周期堆积的债务资产和负债达到一个不可持续的临界点,然后所有的东西在债务重组和债务货币化中坍塌,这个过程大约每75年发生一次,上下加减25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