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媒称中俄领导人下周将会面 外交部分三层次回应

2023年03月14日 22:03
中俄双方在各层级保持密切沟通;中方在乌克兰危机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在看待和处理国际地区热点问题上,中方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
2023年3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3年3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全文如下。

  2023年1月8日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便利中外人员往来措施,受到国际社会普遍欢迎。为进一步便利中外交流合作,中国政府决定自2023年3月15日起,恢复疫情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的签证入境功能,恢复审发包括旅游在内的各类签证,恢复区域性免签政策。

  路透社记者:据我们了解,习主席下周将访问俄罗斯并会见普京总统。习主席是否也会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或会面?中国能为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发挥什么作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