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布俄乌战场调查报告 中方呼吁加紧行动减轻人道后果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3月18日 09:59
耿爽表示,乌克兰危机延宕至今,日益呈现扩大化、复杂化态势,人道局势持续恶化,和平前景依然渺茫,中方对此深感担忧。冲突战争没有赢家,流血对抗只会加重苦难
当地时间2023年3月14日,顿涅茨克地区克拉马托尔斯克,俄乌冲突持续,当地遭到炮击。图:IC PHOTO

  【财新网】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设立的乌克兰问题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在3月16日发布了一份最新报告,披露了俄军在乌克兰多个地区一系列行为。报告结论基本呼应了乌克兰方面此前对俄方的指控。

  提出这份报告的调查委员会由三名人权专家组成,他们在乌克兰各地的56个地点,采访了348名妇女和247名男子。

  调查人员视察了遭到破坏的地点、墓地、实施拘留和酷刑的场所以及武器残留物,同时查阅了大量文件。

  这份报告指出,调查委员会在调查中发现了以下行为,包括:袭击平民或没有参加战斗的人;轰炸能源基础设施;刻意为之的杀害行为、非法监禁、强奸或其他形式性暴力;酷刑,以及驱逐和强制转移儿童等行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