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大再通过决议要求俄军撤出 欧盟称不会代乌克兰置喙谈判决策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2月24日 18:54
中方支持俄乌相向而行,尽快恢复直接对话,将合理关切纳入谈判,把可行选项摆上桌面,给早日走出危机、重建和平一个机会
当地时间2023年2月23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大会在联合国总部召开。大会以141个会员国赞成,俄罗斯、白俄罗斯、朝鲜、叙利亚等七国反对,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古巴等32个国家投下弃权票的结果,通过了一项新的涉乌决议——“在乌克兰实现全面、公正和持久和平所依循的《联合国宪章》原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2月23日,在俄乌冲突爆发将满一周年之际,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第十一届紧急特别会议,以141个会员国赞成,俄罗斯、白俄罗斯、朝鲜、叙利亚等七国反对,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古巴等32个国家投下弃权票的结果,通过了一项新的涉乌决议——“在乌克兰实现全面、公正和持久和平所依循的《联合国宪章》原则”。

  这份由57个国家共同提交草案的决议,强调在乌克兰寻求符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全面、公正与持久和平的紧迫性,并再次要求俄罗斯“立即、彻底、无条件地”将其所有军事力量从乌克兰“受国际公认边界内的领土”撤出,并呼吁停止敌对行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