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洪都拉斯外长与美官员会晤 称美国“尊重”洪方同中国建交决定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3月22日 18:05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大义、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任何主权国家都有自主选择发展同别国外交关系的权利;中方欢迎洪都拉斯尽早认清国际大势,作出符合历史潮流的正确决定
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3月14日宣布,她已指示洪都拉斯的外交部长处理与中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的相关事宜后,美国政府加强了对这个中美洲国家政府的外交牵制和施压力度。

  据美国国务院消息,在洪都拉斯政府作出同中国建交的决定后,美国拜登政府派出了总统美洲事务特别顾问、与拜登本人私交亲密的前联邦参议员多德(Chris Dodd),在3月17—21日前往巴拿马和洪都拉斯两国进行访问。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3月20日,洪都拉斯外交部长雷纳(Eduardo Enrique Reina)在与美方官员进行会谈后对外释出消息称,美国对于洪都拉斯决定终结同台湾当局的所谓“邦交”关系、转向同中国建交一事表达了“尊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