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洪都拉斯总统指示启动同中国建交工作 美国曾公开施压牵制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3月16日 10:24
卡斯特罗这次在建交协商完成之前,就先高调发布有关决定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突破了外交惯例
资料图:卡斯特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14日,曾在2021年竞选总统期间表示,有意在上台后推动与中国建交的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时隔一年多后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她已指示洪都拉斯的外交部长处理和中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的相关事宜。

  在2022年1月就任的这位女性左翼总统表示,此举表明了她“遵守政府计划并且自由地扩大(外交)前沿的决心”。

  位于中美洲的洪都拉斯,是该地区国土面积第二大、人口第二多的国家。如果洪都拉斯完成和中国的建交,中国在全球的建交国将随之达到182个。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