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欢迎中企进入俄市场取代撤离的西方企业 着力发展跨国运输走廊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3月23日 07:32
普京提及,俄中两国有意作为一个整体,积极发展国际运输和物流走廊,进一步发挥跨西伯利亚铁路、贝加尔-阿穆尔铁路、北海航线和多车道的泛亚高速公路网等运输网的潜力,共同保障其稳定运营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1日,俄罗斯莫斯科,俄总统普京在签署仪式后出席新闻发布会。图:Mikhail Tereshchenko/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21日,在中俄两国元首接连举行小范围、大范围等两阶段会谈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会见媒体期间,以及在同日稍晚的国宴宴会上,发表了两段以中俄关系以及全球局势为主题的公开讲话,颇引起俄罗斯内外的广泛关注。

  在媒体见面会上,普京表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俄罗斯与中国“以所有形式举行的会谈”都取得了成功。他强调,两国刚刚签署的两份纲领性质的联合声明,充分体现了俄中关系的特殊性,“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高发展水平,是真正的全面伙伴关系和战略互动的典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