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副主席:SVB倒闭是教科书式的管理不善 暗示将加强监管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3月29日 08:31
美国总统拜登称美国银行业的动荡还没有结束,监管机构表态继续保证存款安全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0日,美国加州圣莫尼卡,硅谷银行分行外。“硅谷银行的倒闭是一个管理不善的教科书式的案例。”巴尔指出,该银行商业模式非常集中,主要服务于科技和风投领域。图: Patrick T. Fallon/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3月28日,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主席格伦伯格(Martin Gruenberg)、美联储负责监管事务的副主席巴尔(Michael Barr)以及美国财政部负责其国内财政的副部长梁内利(Nellie Liang)出席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听证会,就美国银行倒闭和监管机构应对措施等议题作证。

  在提前发布的证词中,格伦伯格和巴尔均表示美国银行系统仍然很稳健。巴尔和梁内利则都表示将在必要时候使用相应的工具来保证银行系统的安全。同时,美国监管机构已经开始对两家银行倒闭的原因和监管问题进行审查。美联储和FDIC正分别对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的监管进行审查,并均将在5月1日前发布相应报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