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叙利亚酝酿同沙特复交 遭孤立逾十年后叙政府如何操作破冰

文|财新 王自励
2023年03月28日 07:21
以震后的人道救援为契机,阿联酋、埃及、约旦、阿曼等阿盟成员国也纷纷扩大了与叙利亚阿萨德政府的交往和联系
3月23日,路透社援引接近叙利亚政府人士的说法率先报道称,沙特与叙利亚近期已就重开驻在对方国家的大使馆一事达成一致,双方预计将于4月下旬的伊斯兰教开斋节后开始恢复两国大使馆的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中东地区的两大宿敌沙特和伊朗日前就全面恢复建交达成协议后,据沙特官方媒体和国际媒体报道,沙特与另一近年来关系紧张的中东邻国——叙利亚,也正在就逐步恢复两国自2012年以来中断的外交关系展开谈判。

  3月23日,路透社援引接近叙利亚政府人士的说法率先报道称,沙特与叙利亚近期已就重开驻在对方国家的大使馆一事达成一致,双方预计将于4月下旬的伊斯兰教开斋节后开始恢复两国大使馆的工作。

  《华尔街日报》也在同日援引沙特和叙利亚官员的说法称,4月下旬的开斋节后,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或将访问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两国的谈判人员将争取在此访之前就恢复建交的事宜达成协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