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就业市场边际降温 美联储5月加息概率上升

文|财新 刘天行 图|财新 任静
2023年04月10日 07:30
美国企业招聘需求放缓,但失业率并没有随之上升,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由于供给短缺韧性十足,美联储加息控通胀还没有结束

  【财新网】过去一周,美国劳动力市场系列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边际降温,企业招聘需求减弱,但由于劳动力供给减少,美国失业率依然处于历史低点,这意味着美联储5月还可能再加息25个基点。

  如图中所示,美国2月JOLTs职位空缺为993.1万人,创下自2021年5月以来新低,亦低于彭博预期值1040万人,显示企业招聘需求减弱。此外主动离职率从前期3.0%的高点下降至2.6%,主动离职人数减少也意味着美国劳动力市场在降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