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欢迎法方就政治解决危机提出具体方案 中方愿予以支持

2023年04月08日 08:02
马克龙表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需要兼顾各方合理关切。法方高度重视中方的国际影响力,愿同中方密切沟通合作,为推动尽快政治解决危机作出共同努力
4月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广东省广州市松园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非正式会晤。这是两国元首在白云厅品茗交谈。图: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财新网】4月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广东省广州市松园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非正式会晤。

  春天的广州,春和景明,繁花似锦。坐落在白云山麓的松园,依山傍水,亭台叠瀑,别有风情。

  据央视网消息,习近平热情欢迎马克龙访问广州,表示很高兴同马克龙总统再次相聚畅谈。

  两国元首在庭园散步,边走边聊,不时驻足,饶有兴致地观赏岭南园林的独特景致。

  两位元首临水而坐,观景品茗,纵论古今。

  习近平指出,了解今天的中国,要从了解中国的历史开始。广州是中国民主革命的策源地和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1000多年前,广州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起点。100多年前,就是在这里打开了近现代中国进步的大门。40多年前,也是在这里首先蹚出来一条经济特区建设之路。现在广州正在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