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秦刚会见俄外长:化解危机没有灵丹妙药 需要各方从自身做起

2023年04月14日 13:42
秦刚介绍了近期中方向国际社会发出的呼吁,强调化解危机没有灵丹妙药,需要各方从自身做起,积累互信,创造止战和谈条件
当地时间2023年4月13日,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左)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右)在第四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期间握手留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3年4月1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撒马尔罕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据外交部官网,秦刚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成功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取得丰硕成果,为深化新时代中俄关系提供了战略引领和根本遵循。中方愿同俄方一道,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为核心任务,推动双边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维护政治互信。推动两国元首签署的《关于2030年前中俄经济合作重点方向发展规划的联合声明》尽早落地见效,引领双方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深化立法、人文等交流合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