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正在重新评估中远集团入股汉堡港码头事宜 外交部:望客观看待

2023年04月13日 20:04
德方对中远集团收购汉堡港码头的来龙去脉心知肚明。希望德方不要将正常商业合作泛政治化、泛意识形态化、泛安全化,人为设置障碍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微信公众号“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4月1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路透社记者提问:德国经济部表示,德方正在重新评估允许中国中远集团入股汉堡港码头的决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德务实合作建立在企业自愿的基础上,互利互惠共赢。德方对中远集团收购汉堡港码头的来龙去脉心知肚明。希望德方不要将正常商业合作泛政治化、泛意识形态化、泛安全化,人为设置障碍。我们再次敦促德方客观理性地看待两国务实合作,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