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与卢拉会谈 卢拉称全面加强对华关系是巴西社会各界的共同强烈愿望

2023年04月14日 21:08
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开辟新时代中巴关系新未来,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发挥积极重要作用
4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西总统卢拉举行会谈。图:截自央视

  【财新网】4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西总统卢拉举行会谈。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习近平对卢拉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巴西分别是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互为全面战略伙伴,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巴关系的全局性、战略性、全球性影响日益突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同巴西关系,将中巴关系置于外交优先位置。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开辟新时代中巴关系新未来,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发挥积极重要作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