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尊重苏联解体后各加盟共和国主权国家地位;驻法使馆发布声明

发布于 2023年04月24日 19:07   更新于 2023年04月24日 22:01
苏联解体后,中国是最早同有关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建交以来,中方始终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发展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中方尊重苏联解体后各加盟共和国主权国家地位
2023年4月24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3年4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官网发布全文如下:

  总台央视记者:我们注意到,中国驻苏丹使馆发布了关于统计在苏丹中国公民撤离意愿的通知。也有消息称,苏丹武装部队确认中国、美国、英国将从苏丹首都喀土穆撤离该国公民。外交部能否确认有关消息?中方是否开始从苏丹撤离在苏公民?

  毛宁:苏丹局势突变以来,党中央十分牵挂在苏中国公民安全。外交部第一时间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会同各部门、地方政府以及驻苏丹和周边国家使领馆与各方密切沟通协调,全力维护在苏同胞安全,并制订撤离转移方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