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开始使用人民币结算自中国进口商品 有利阿方度过美元外流压力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4月27日 18:51
马萨于4月26日表示,阿根廷政府决定更加积极地利用阿中本币互换协议。未来数月,阿有望节省约44亿美元的外汇开支
当地时间2023年4月26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右)与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握手。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阿根廷将停止使用美元来支付从中国进口的商品,转而使用人民币结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4月26日,阿根廷政府宣布,该国将停止使用美元来支付从中国进口的商品,转而使用人民币结算。阿方认为,此举有助于促进中阿贸易,同时也将增强阿根廷外汇储备,缓冲该国持续降低的美元储备。

  据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介绍,在与不同企业达成协议后,阿根廷将于2023年4月使用人民币支付价值相当于大约10.4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预计从5月份起,阿根廷还将使用人民币支付价值相当于7.9亿至10亿美元的自中国进口商品。马萨还强调,这每月将能为阿根廷节省超7亿美元的外汇开支。未来数月,阿根廷有望节省约44亿美元的外汇开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