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王查尔斯三世将加冕 仍有近六成英人倾向保留王室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5月05日 10:52
支持保留王室的群体,明显集中于中高年龄段英国选民。在65岁以上的英国人中,78%的人支持保留王室,而18—34岁的受访者中,只有32%的人支持君主制
2023年3月,英国伦敦,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在伦敦白金汉宫的蓝色客厅里拍照。5月6日,于2022年9月即位的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及王后卡米拉的加冕典礼,将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图:Hugo Burnand/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6日,于2022年9月即位的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及王后卡米拉的加冕典礼,将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相比起英国举行的上一场加冕典礼──距今70年前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加冕礼,在英国王室声望已不及从前、英国民生正面临高通胀挑战的当下,查尔斯三世预计将举办一场相对短小,同时更具包容性的加冕仪式。

  在英国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2022年9月8日在苏格兰去世之际,从法律上来说,查尔斯三世就已成为英国的新一任君主和英联邦的新任元首。而即将举行的加冕礼,则意在通过具有千年历史、极富象征意义的宗教和世俗仪式,来确认和昭告他的英国国教领袖及王权地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