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大选或撼动军方掌政9年局面 他信之女贝东丹挑战总理巴育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5月10日 21:35
以巴育为代表的军方势力、为泰党贝东丹所代表的亲他信家族的民粹主义势力,以及偏自由派年轻选民支持的前进党势力,是三支竞逐影响力的主导力量
资料图:贝东丹(左)、巴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东南亚区域的重要国家泰国,又将迎来大选。自当地时间5月7日起,泰国国会下议院选举的提前投票便已启动。当天,在最高气温达39摄氏度的泰国首都曼谷,仍有众多选民在酷热中前往投票站前排队。在年满18岁的5200万名选民中,有超200万选民注册参加此次提前投票。

  而未登记提前投票者,则都将在5月14日参加投票。5月14日的这场泰国国会下议院大选,该国朝野政党将竞争国会下议院的总共500个席位。根据泰国当前宪法,泰国下议院有500席,议员由大选产生;上议院有250席,则由军方主导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指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